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东至县检察院在全省第一届未检业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检察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化建设、队伍素质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828-30日在安徽省检察院举办全省第一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未检业务骨干许燕荣获业务标兵称号。

积极备战、厚积薄发,业务竞赛既有对未成年人司法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前沿问题、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的测试,又有对案件审查、文书制作、法律监督和开展帮教、关爱、预防等实务工作能力的较量,竞赛过程分为策论写作、未检业务笔试、未检业务答辩三个环节,许燕同志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全省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荣誉称号。

此次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立足办案实际,突出实务特点,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对参赛选手的司法理念、理论功底、业务素养和办案水平等能力进行综合考察,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未检人员钻研未检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未成年人检察队伍整体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