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世界无烟日】创建无烟机关 东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营造健康办公环境、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树立文明健康的理念,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控烟禁烟宣传工作。

一是健全控烟制度。结合实际完善《东至县人民检察院无烟党政机关管理规定》。倡议全体干警积极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要求全院干警在外出学习、培训和下基层办公、督导等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条例,自觉克制,抵制吸烟,养成文明、健康的习惯。

二是张贴禁烟标语。在院会议室、楼道、洗手间等公共场所张贴明显的禁烟标语标识,利用办公大厅的电子大屏幕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控烟公益视频和禁烟宣传标语,增强干警控制吸烟的自觉性,提高对烟草危害的认知率,时刻提醒干警和外来人员严禁吸烟。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编发、转载开展控烟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禁烟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让控烟宣传入脑入心。(撰稿:李光跃 审核:焦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