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如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来看东至县院这场同堂培训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进一步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近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5天的检察业务春季培训活动。3月4日,特邀“2023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方艳,以“准确适用业务评价指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贵伟主持培训会,会上邀请了部分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同堂参加培训。

▲池州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方艳授课

此次培训契合实际,重点突出,内容详尽业性强通过对每一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解读,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和指引,进一步提升干警对评价指标的理解能力、研判能力和应用能力。从提升办案能力到更新办案理念,从强化履职能力到开阔政治视野均有涵盖让学员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执法办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有了新感悟、新收获。

邀请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与检察工作,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扩大公民参与司法、促进民主司法、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升科学决策和公正司法能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会

参训干警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战线人员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用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撰稿:欧阳若愚 审核:高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