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东至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
时间:2019-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品牌创建

东至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

东至县检察院不断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创新思维,推进“童心驿站”品牌建设。410日,对首次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案,在考察期满后,举行了“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宣布相对不起诉决定。仪式邀请了法定代理人、侦查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参加。

在宣布教育仪式上,宣读人告知了相关人员负有保密义务,并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阐明了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分管检察长、承办检察官围绕王某某犯罪行为的性质、社会危害性、犯罪原因、应当吸取的教训、如何走好自己今后人生道路等多方面进行了释法说理和教育训诫。王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心悔悟所犯的罪行,并保证今后以自己的实际言行来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至县检察院积极创新未检工作,切实加强保护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探索开展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既让未成年人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神圣,起到了警醒、教育的作用,又用司法的温情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让其自我救赎,悔过自新,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走上积极健康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