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助推外卖平台合规经营,守好舌尖“安全关”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炎炎夏日,点外卖成了不少人的选择,然而外卖平台店铺的营业资质和食品安全却鲜少有人关注。近日,东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监督活动。

办案人员通过省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发现,东至县部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可能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经走访调查,我县“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超范围经营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网络经营”资质等违规经营行为,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根据《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外卖平台负责人,督促落实相关责任该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开展核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依法履行职责,社会公共利益得到了有效保护。

“食品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安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撰稿:姚丹 审核:刘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