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民呼我应——实地核查公益诉讼线索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群众通过市12345热线中心反映县内某乡镇道路因修路导致路面扬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农贸菜市场将污水直排河内的问题。建设单位对路面扬尘是否采取了相应的防治措施?污水直排是否属实?带着这些疑问,近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前往该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核查。



就扬尘问题,核查当天正遇洒水车洒水,现场未出现扬尘情况,检察官又随机询问街道周边商户洒水车作业频次,并向相关部门调取项目施工及整改材料。经核查,该乡镇环保站已对公路站施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增加洒水车,提高洒水频次。就农贸市场污水处理问题,经查看农贸市场内部污水井并调取相关资料,目前该污水处理设施已聘请第三方进行后期运管维护,并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办案人员前往镇污水处理站查看,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中。经核查,属地政府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决定不予立案。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下一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为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撰稿:何秋玲 审核:高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