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律会商,力推“双提升”提质增效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检律良性互动关系,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近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贵伟来到安徽宏达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会商座谈会“双提升”调研。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廖俊忠等领导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高贵伟副检察长详细通报了今年来检察业务和律师权利保障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县检察院进一步做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双提升”工作征询意见。廖俊忠肯定了县检察院在推动检律关系和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建议建立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制度,破解律师取证、阅卷、会见难等问题,建议将完善公开听证、认罪认罚制度、法律援助等作为“检察为民”重要抓手,助力检察机关做好“双提升”工作。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建言献策,座谈会上交流坦诚、气氛热烈。

检律会商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创新之举,是凝聚律师队伍专业力量共同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律会商机制作用,不断提升检律协作质效,将检察为民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撰稿:王磊 审核:范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