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普法零距离 送法进乡村: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26日,东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东流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普法零距离,送法进乡村。

“子女借钱,约定由父母偿还可以吗?”“高铁座位被人霸占怎么办?”“商家声明物品遗失概不负责,有效吗?”……在城北社区,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所涉及的合同纠纷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居民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东流社区,检察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民法典所涉及的居住权、高空抛物等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民事检察职能和成效。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展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东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提高民事检察监督质量,努力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理性维权的良好氛围。(撰稿:姚丹 审核:刘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