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强化信息宣传 提升检察形象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宣传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宣传智慧,切实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

一是巩固信息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写作氛围,及时准确反映工作情况、亮点、成效,全年编发各类检察信息108篇,同比上涨52%。注重信息质量,加强审核把关,加大对重点工作及综合类信息的采编工作,全年被高检院及省市等有关信息载体采用70篇,同比上涨42%

二是推动检察宣传创新。充分适应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作为。加强阵地建设,准确把握新媒体时代趋势,开通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公众号,做好门户网站改版和微信等客户端运维工作。提升宣传主动性,全年编转发微信292篇,原创文案82篇,同比上涨32%。提升宣传品质,畅通宣传渠道,加强同中安在线、池州日报、县宣传部等部门媒体沟通联系,累计被安徽检察、中安在线、池州日报等上级各类媒体采编50余篇。

三是强化信息宣传成效。信息写作氛围更加浓厚,质效不断提升,信息工作在2018年度全市基层院综合考核中处于领先。书记项目、童心驿站、扫黑除恶、生态检察、温暖控申等重点、亮点工作获得省、市院及有关领导的关注、推介。《池州日报·今日东至版》先后整版刊登我院扫黑除恶、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温暖控申、书记项目等工作情况,东至检察影响力和朋友圈不断扩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