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盘点成绩 分享收获 追梦前行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盘点成绩 分享收获 追梦前行

          ---东至县检察院召开全员考核述职大会

 

春华秋实,砥砺前行。314日,东至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考核述职大会,大家济济一堂,精神饱满,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与收获,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加油鼓劲,展望新的一年。

2018年,东至县检察院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检徽闪亮·三提升”工程和党支部建设,受到了省、市检察院的推介和县委的表彰。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防范风险、生态检察和脱贫攻坚工作,展现检察担当,成效显著。以全面履行职能为关键,全年办理刑事案件件数、人数实现历史突破,成功办理了首例涉外跨境污染环境案、首例涉黑案件等。民行、控申、未检、监所检察均取得了全市单项业务考核第一。“温暖控申”走向全省,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省十大案例。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基石,诉讼监督部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1名干警获省检察院三等功,1名干警获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3名干警被市检察院记功及表彰,1名干警获全市办案能手。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落实办案职权清单,入额领导带头办案、强化监督制约、规范司法行为、办案组专业化建设等均取得新成效。先后荣获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县十佳文明示范窗口、县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全年业务在全市检察综合考评中荣获总分第一、人均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东至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三级干部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负时代重任,行稳致远,奋勇争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检察产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