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志愿帮扶 清洁家园”活动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县委主要领导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贫困户的帮扶工作,613日上午,县检察院帮扶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前往木塔乡祝山村,开展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重点帮助身体残疾、年老体弱以及子女不在身边的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助力扶贫工作。

趁阳光明媚、春夏相交,帮扶志愿者分组帮助贫困户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整理打扫室内卫生,清洗晾晒被褥、衣物等。在清洁过程中,帮扶志愿者与贫困户亲切的拉起家常,询问家庭状况、经济保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家居焕然一新,庭前院后豁然开朗。老人们开心的笑到:“因为手脚不便,被子半年多都没有洗晒了,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堂前的灰尘已经几年没有打扫了,没有想到这下又干净亮堂起来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志愿者清洁家园帮扶活动,弘扬了尊老爱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拉近了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的距离,增强了贫困户对帮扶政策的了解,密切了干群关系。